乘月歌还

话本番茄同名

当你向他们表白时

这不是520了嘛,就随手写一点小甜饼吧


有些人设可能有点不符


真的是即兴写的,写的不好轻点喷🙏🏻


还是郡主

3539+


宣/玉/季/凌/文X你




背景:一个叫七夕的节日从西方流传到大景,明雍学子知道这是个可以向心上人表白的节日后,都纷纷准备起了表白礼物。你当然也不例外。








宣望钧

你至今还记得出入明雍之时,在假山后的那个少年,却不想,他正是多年前在宸王府与你有过一面之缘的世子小哥哥。那时的你正值年少,爱翻墙头,于是就这样和宣望钧有了初次见面。可你长大后却就这样把他给忘了。直至你迷路才碰巧遇见在假山后的宣望钧。

你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了。是初次见面吗?大抵是的吧。是怦然心动?还是日久生情?这些你都不记得,你唯一知道的是,你喜欢他,想要和他在一起。但是你又想到他不仅是你的宣师兄,还是高高在上、受万民敬仰的宸王殿下,更是大景的“活玉玺”。而你却只是一个式微世家的少主。但那又怎样呢?不试试怎么知道最后的结果?就算最后被他拒绝了也没关系,至少不会让自己留下遗憾。思及此,你手中的情书被你赚得愈加紧了。

你刚想去找他,就迎面碰见他向你的方向走来。手中似乎还拿着一支……簪子?!难道他是想要向他喜欢的女孩子表白吗?你的心里不免有阵阵的失落,但还是朝他奔去。

“师兄师兄!原来你也会过这样的节日吗?是不是这里也有你喜欢的人呀?”你看似在调笑他,实际上心里紧张得要命。

“师妹不妨猜猜?”他并没有正面回答你的问题,但你还是猜到了一二。

“师兄肯定是有心仪之人了,不然按照师兄的性格,是不可能参加这种热闹的节日的。而且,我都看到师兄藏在背后的簪子啦!”

“师兄师兄,你到底看上哪家的姑娘啦?”

“师妹你也是个喜静的性子,怎的也来凑热闹了?”

“师兄,你别岔开话题!”你表面还在强颜欢笑,实际上早就郁闷的一批了,你很嫉妒那个可以被宣望钧喜欢的女孩。你心下叹了口气,你大概这辈子没这福分了吧。


他最是看不了你用这样纯澈的眼睛这般看着他,却突然瞥见你背在身后的手上攥着的信封,面色瞬间一暗。

整个明雍书院灯火通明, 灯光打在他的脸上,他金眸微垂,浓密卷翘的睫毛在下眼睑投下一片阴影。你就这么痴痴地看着他,直到你回过神来才发现了一丝丝的不对劲。

“师兄?想什么呢那么入神?”

“师妹,你……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?”他沉默了半晌才开口。

“啊,是啊。”你愣怔了片刻。但细细回味才发现,他这语气好像是吃醋了呀。

你半开玩笑地跟他说:“师兄,你这语气好像在吃醋啊,你不会喜欢我吧?”

“喜欢啊。”他脱口而出。随即你看到他的耳根红了一片。他的答案也是令你万万没有想到的。

“云中,”他认真地喊你的名字“我喜欢你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每次看到你和季元启光明正大地在一起玩时,心里就会很难受,那种感觉就好像是嫉妒。后来,我发现这种感觉大概就是喜欢吧,”“我有时候甚至在想,如果你我都不生在世家和皇室,我们会不会早就在一起了。”“我告诉你这些只是因为我喜欢你,不是师兄对师妹的那种喜欢,是想要和你共度一生的喜欢。”“我知道这样会显得我很唐突,但是我不想你由此而疏远我,更不希望我会吓到你,因为我没你真的不行。”“你似乎已经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,你占据了我的身心,没了你,我心里甚至会感到空落落的。”“所以师妹,”“你,愿意吗?”他说完这段话,神色平静,完全没有了刚才的羞赧,那双眼眸也只是认真地直视着你的眼睛。

说实话,你属实被他吓到了,但更多的则是惊讶和喜悦。原来,你并不是单恋啊。

“嗯,我愿意!”你笑靥如花。

“那,你的情书?”

“哦,这个本来就是要给师兄的呀。不过既然师兄先表白了,那它也没用了。”说罢,你把那封情书给撕了。

他双手穿过你的胳肢窝,把你抱起转圈。

月色下,又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了。



玉泽

“乖徒,想什么呢?”

你知道玉泽其实就是那个世子小哥哥,但你还不愿戳破,只是跟玉泽说你在思念故人。

他一挑眉:“哦?是哪家少年郎惹得乖徒犯了相思愁啊?”

你故作深沉:“哎,玉先生,学生来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”还不待他回应,你就继续说了下去:

“从前啊,有个小女孩,她跟随哥哥去拜访哥哥的友人。但她坐不住,就准备在府里转转。于是她来到花园,却遇见了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小哥哥。询问之后才知道,原来那是哥哥友人的孩子。

小女孩儿对那个小哥哥很有好感,只是当时的她很懵懂,不知道这种感情是什么,只当是妹妹对哥哥的喜欢罢。

后来女孩长大了,变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。而她也终于明白了她对小哥哥的那份感情是什么。她的追求者无数,但她却始终不答应他人的求亲。她一直在等她的小哥哥。她不知道是不是她的小哥哥忘记她了,还是她的小哥哥讨厌她,所以不跟她有往来。但她依旧没有放弃,她一直在等她的小哥哥。她相信总有一天她的小哥哥会回来接她的。

后来呀,女孩外出求学,发现她的小哥哥就在这里,但是他好像不认识她了。女孩知道后非常伤心。她很喜欢他,但是她不敢把自己的心意表明出来。她害怕,她怕她失去他,她怕被他厌恶,她怕她的小哥哥永远也不理他了。于是她一直把这份爱意憋在自己的心里,谁也不说。

她一直在等一个合适的时机向她的小哥哥表明心意。但当她真的见到的时候,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好。就连她自己都在嘲笑自己为什么那么不勇敢,甚至可以说是懦弱。她品学兼优,却唯独在感情这件事上栽了跟头。”

“玉先生,我觉得我和这个少女真的好像啊,同样都有自己的意中人,却不敢把心意同他说出来。你说我是不是特别胆小?”你自嘲地笑了笑,“是啊,他说不定都不记得我了呢。所以即便我向他表明心意又能如何呢?”

而玉泽也只是轻笑一声:“乖徒,你知道吗?我儿时也有一个喜欢的人。我初次见她的时候,就被她惊艳到了。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可爱特别的人。可是啊,她就像个木头一样,怎么样都不开窍。后来当我知道她要来这读书的时候,我是多么的高兴啊。于是我就处处都关照她。我给予她的特殊待遇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可这个傻瓜好像就是感受不到么。真的让我好生伤心啊。”说着,玉泽摆出一副要哭的样子。

你最见不得美人落泪,就转移了话题:

“玉先生,你真的很喜欢那个女孩子嘛?”

“她是谁呀?”

玉泽嘴角勾起一抹弧度:“哟,乖徒那么关心为师啊?”

你赶紧把眼睛从他的那双狐狸眼中挪开:“才没有呢!学生只是好奇问问而已,先生不想答就不答吧。”但其实你的心里还是好奇的。

他似是看清了你内心的想法。

“此人啊,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。乖徒,知道了吗?”

“先生,你是说,我?”你还是有些惊疑。

“难道乖徒不希望故事里的小哥哥喜欢你吗?”他也露出了副困惑的表情。

你再三确认那人是你后,跳到他身上,让他把你托起。你在他耳边轻轻地叫他:“世子哥哥,云中好喜欢你呀!”

“嗯,小舒哥哥也喜欢你呀,非常非常喜欢。”



季元启

从你初见季元启,他就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入学明雍后更是拉着你一起逃课、摸鱼,甚至还拉着你偷偷摸摸下过山。你想,他应该只是拿你当兄弟吧。

“云中!”不远处的季元启向你挥了挥手。“云中你理理我嘛,干嘛走那么快?”

“季大少爷,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
“当然知道咯,今天是七夕嘛。”季元启丝毫没有发现不对劲。

“那七夕是干嘛的?”你步步紧逼。

“就是……就是男女之间互相表白的节日嘛。”他终于回过味来了。

你看着他有点微红的脸,不禁想要逗逗他:“那么季大少爷,我们孤男寡女在一起,你就不怕你名节受损?就不怕我们被人误会?”

“哎呀,小爷才不怕呢!”小爷巴不得被人误会。

“哦~”“你不怕,我怕。那我就先走喽。”说着,你就起身准备走。

“诶诶诶,不许走!”他伸手抓住你的皓腕。由于惯性,你不仅被他拉回来了,还顺势把他扑倒。而且倒的角度刚好擦到他的唇角。

你们两个人顿时感觉有点窘迫。

“亲都亲了,你不打算对我负责吗?”

他不说话。只是羞红着脸,低着头。

“好了好了,不逗你了。”你拍拍被弄脏的衣服,“季大少爷,天色都那么晚了,我们也该回去了吧?”

“呃,那个,云中你就没有什么话想对小爷说吗?”

“嗯?什么话?”你装作不懂的样子。

“哎呀,就是,你喜不喜欢小爷我嘛?”还未待你开口说话,他又接着道:“你,你不许拒绝!拒绝了也没关系,小爷还接着跟你做兄弟!”

你看他这般认真的模样,忍不住“噗嗤”一声笑出声来:“季子亦,我有说过我不喜欢你吗?”

他听见你叫他的字和你说的话,顿时喜上眉梢:“那你这是同意了?不许反悔!”

“咳咳,为了防止云中郡主反悔,小爷决定明天就去南国功夫下聘!”

他吧唧一口亲你:“喏,这是小爷我提前给你盖的章。这章盖了,你以后就是小爷我的人了!”

你回吻:“好!本郡主此生不负季子亦!”













碎碎念:

时间来不及了,我就先写这前三个吧。后续那两个我明天再补上。


马上就要开学了,所以更新可能会有点慢哦👉👈


祝大家520快乐!当然有对象的祝99,没对象的祝今年脱单!(感觉说这话可能会被揍耶)


卑微求小红心和小蓝手[滚来滚去]
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0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