乘月歌还

话本番茄同名

[花亦山乙女]当一切都结束后……(下)

私设有点多


我流郡主,自行代入角色


字数3660+有点短


背景:承永帝驾崩,大公主即位。玉泽成为了新一任熙王;季元启依然还是那个季家少主;凌晏如仍然是当朝首辅;宣师兄还是那个“活玉玺”。文司宥也没变,是大景第一富商。掌握着大景的经济命脉。花忱终于在郡主苏醒后回来了。前文指路当一切都结束后……(上) 



这是你从小到大第一次从首辅府的正门进去,守门的侍卫也没拦着你,告诉你,首府大人正在书房。

你进书房的时候,看见凌晏如正在埋头批公文,见你来了以后,罕见地抬头望向你。“有什么事吗?”首辅那么聪明,怎么可能不知道你此行是来干什么的?只不过他是在自欺欺人罢了。“云心先生,学生此次前来是来向先生道别的……”“嗯,好,你的去留,我决定不了。”他揉了揉太阳穴。

“但是在外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。不要再出意外了。”那样我会心疼的。但是这句话他没有说出口,他知道,他已没有资格了,“是,云心先生。那学生先告辞了。”他望着你离去的背影,南塘的幼柳终是长大了。

你从首辅府出来,感觉自己有点饿了,就准备去锦歌楼先填饱肚子。“小二,来壶酒。”旁边一道熟悉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。你侧首就看见了一个身着青云白鹤纹的少年,当你正打算开口时,他先一步发现了你:“诶,云中你怎么在这啊?”你的话被生生的吞进了肚子里。“啊啊,我是来锦歌楼吃饭的。不过话说,你怎么会在这啊?”“害,小爷不是趁着还有最后几天逍遥快活日子好好的玩一通嘛。”“也就是说你马上要继承季家家主之位咯?”

眼前的少年像个霜打了的茄子一样聋拉着脑袋。

“是啊,老爷子天天让小爷继承家主之位。小爷好说歹说他才肯放着我再出去玩几天。”“你以后可要要好好的当好你的季家家主呀。”突然你记起了什么“季元启,我原本打算到季府向你道别的,但是你在这,我先说了吧。”

“哈?你要走?你要去哪里?什么时候走?”少年的笑容逐渐消失,头也埋得更低了。你只是轻笑着摇了摇头:“宣京太繁华了,我也真的累了。至于去哪里嘛……我也不知道。我只知道我要远离这些繁华之地,不想再挤进权利斗争的漩涡中了。”说罢,你站起身来。故作轻松地笑了笑:“好啦,季小爷,我们就此别过吧,记得要天天开心哦!不要把自己关在笼子里做一只樊笼雀。”然后你头也不回地转身走了。却没听到他的嘀咕“没有你,我怎么开心的起来啊……”

几天后,大家都发现新上任的季家家主像是换了个人似的,没有了从前的放荡不羁,取而代之的则是成熟稳重。没有人知道是怎么回事,只觉得他长大了。只有季元启和他的记史知道,他这么做只是为了完成他意中人的心愿啊。

而你根本不知道。

你告别了季元启后,兜兜转转又来到宸王府……的墙头。那么熟悉的墙头你还想再爬一次,以后只怕是没机会了吧。你还像小时候那样爬上墙头,但你其实还像以前一样不敢往下跳,只能定定地坐在上面。还好你听见宸王府传来一阵脚步声。是宣师兄和楚师兄刚从校场回来。你刚想开口喊他,迎接你的却是几只飞镖。还好你在明雍书院的演武课不是白上的,侧头就躲过了。也是,习武之人的警惕性那么高,一有点风吹草动就能惊动他们很正常。“谁?!”楚禺大喝一声。“啊,这宣师兄!楚师兄!是我!”你朝他们招手,又感觉尴尬极了。

“师妹?”他见到你似乎很意外,但眼眸里的冷意又转化为无尽的柔情,“你怎么来宸王府了?还坐在墙头。”“呃,师兄,我怕摔……”你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却见他张开双臂站在下面。“你跳下来吧,我会在下面接住你的。”你闭上双眼,稳稳地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他身上独有的清冷气息围绕着你,但你已无暇顾及这些。你双脚落地环抱住他,在他怀里蹭了蹭:“师兄,我……我是来向你道别的……”你这么欲言又止,其实是因为你喜欢他,很舍不得他,但是你又不得不离开他。这种复杂的情感汇聚在一起就变得五味杂陈。“嗯……你要离开了吗?”“对呀,师兄,我要离开了。我们以后应该还会再见的吧?”他见你眼眶红红的,却只能对你道声珍重:“嗯,我们一定还会再见的。”他扯出一个笑容。



刀吗?刀的话就来点小甜饼↓

结局A:了了

结局B:安安

结局C:星河



A:了了

了了在你的心目中永远是一个阳光温柔、让人安心的大男孩。而且听说虽然了了他还是御画师,但圣上已经允许他恢复自由之身。只不过现在了了还留在熏山与山水为伴,所以你决定去找他。

你马不停蹄地赶到熏山,在洞口遇见了何号,何号看见是你,有点惊讶。刚准备去告诉了了,却被你一把捂住了嘴,示意他噤声。你走近他,发现他正皱眉盯着一幅画许久。蓦地,他的眼前漆黑一片,随后感受到一双柔荑覆在眼前。正疑惑间,你的声音骤然响起:“猜猜我是谁?”了了听到你的声音,身体一僵,有些不确定地问:“云……云中?”“害,真没劲。”明明自己的声音已经伪装得很好了呀,怎么还会被听出来呢?看来想好的惩罚也用不上了,但你还是应了一声。

了了转身见真的是你,高兴之余却又小心翼翼地触碰你的脸颊,描摹着你的眉眼,仿佛自己触及的是一件至高无上的珍宝——不,对他而言,你的确是他捧在手心里的宝贝。

“云中,真的是你!这……是梦吗?”“了了,我真的在呢,这不是梦。”他一把抱住你,头在你颈间蹭了蹭,闷声向你撒娇:“云中,我真的好想你啊。”

想你想得快疯了。

他无数次梦见你。在梦里,你甜甜地喊他“了了”,那一声声“了了”传到他耳中有了不一样的意味,但你却一直不来看他。他一度认为你已经把他给忘记了。可你现在突然的出现,让他有种不真实的感觉,以为自己思念过度,出现幻觉了。

“了了?了了?”你见他一直盯着你发呆,早就涨红了脸,但还是轻声唤他。“嗯,我在。”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回道。“对不起啊,云中,我有些激动,不敢相信你真的回来了。”你挣脱了他的怀抱,张开双臂转了一圈:“你看,我这不是好好的嘛。”衣袂随着你转圈成了一朵花,你好似下凡的仙子一般,只一眼便让人移不开眼。

了了笑着一步步走向你,将你堵在岩壁与他之间,使得你动弹不得。狭小的空间里,你甚至可以感受到他温热的吐息致使你的脸变得又红又烫。他凑近你的耳边,轻咬你耳垂:“是吗?”你嗅到了一股危险的气息,赶忙应答“是的是的。”但似乎已经来不及了。他在你讶异的目光下堵住了你的唇。他的吻并不像他人看起来那样的温柔,他的文理充斥着对你的爱,思念,占有以及诸多情愫。他在用实际行动证明,你是完完全全属于他的,从里到外都是他的。他要在你的身上标满他的记号,让所有人一看就知道,你是他——金兰何家家主的夫人,任何人都不得肖想,所有人都休想把你从他的身边抢走。

他肆意地在你口中掠夺你的氧气,直到你快喘不上气了,才恋恋不舍地松口。你被他亲得有点腿软,一个不留神向后倒去。这时一只温暖的大手扶住了你的腰,顺势将你拥入怀中。你靠,在了了坚实的胸膛上,听着他的心跳声,让你倍感安心。他总是这样,温柔得让人心疼。你想到这,顿时觉得鼻子酸酸的。

“云中,这次你还要走吗?”了了将头搁在你的肩头,“不,了了。这次我再也不走了,我要留下来。”你眼珠骨碌一转,调笑他“毕竟你亲了我,得对我负责。”

了了搂过你,“好,我负责,一辈子的那种。”

洞外阳光正好;洞内,一对恋人紧紧相拥,发誓生死相依,至死不渝。


B:安安

你沿街买了些甜食去武馆看望安如是。他见你来了,嘴角洋溢出丝丝笑意,向你跑来想要抱你,但怕你拒绝,最后只好用软乎乎的小手牵着你的手撒娇:“姐姐你来啦!姐姐你不在的这段时间里阿是好想你呀。阿是还以为姐姐不要啊是了呢。”

你瞧他那委屈巴巴的样子,只觉得心都要化成一滩水了。你摸了摸他毛绒绒的头发,把他抱到一旁的椅子上:“怎么会呢?我们阿是那么可爱乖巧,姐姐怎么会不要阿是呢?”“那姐姐喜欢阿是嘛?”小男孩歪头认真地问你,“姐姐最喜欢阿是啦!”你不假思索地笑答,眼中尽是柔情。阿是是你为数不多的可以信任和交付的人,也是他在你最难的那段时光陪你熬过来的。

他似是有些害羞,片刻后他直视着你的眼睛:“阿是也喜欢姐姐,”随后他又觉得有些不对,便又补充道:“不是弟弟对姐姐的那种喜欢,而是……而是‘心悦于你’的那种喜欢!”阿是羞红的脸就像大片大片的火烧云一样。你听到这话,,刚送进口中的荷花酥就把你呛到了。“咳咳……”阿是边给你顺气边给你道歉。你稍微缓过气握着阿是的手,故作严肃地跟他说:“阿是,你现在还小……”他失落地低下头喃喃:…“阿是还小啊……对不起啊姐姐,是阿是唐突了。”他有些窘迫。遂他的头顶却传来一声轻笑:“阿是为什么要道歉呢?你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。而且刚刚姐姐的话还没说完呢。姐姐后半句话想说的是,等你长大了再去考虑这些。”

阿是的眼中似乎有一道精光闪过:“这么说,姐姐是不是答应阿是啦?!”你笑着点了点头。

“那阿是要更加努力练武来保护身边最重要的人!”

他趁你不注意,“吧唧”一口亲你脸上。

“姐姐,这是我给你盖的章,我们拉钩。”

“拉钩上吊,一百年不许变!”

“姐姐,你一定要等阿是长大哦。”

“等阿是长大了,就能一辈子保护姐姐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也不想嚯嚯安安啊,可是他叫我姐姐诶~


星河老婆我给放隐藏结局了


粮票解锁


星河,星河诶嘿嘿🤤🤤🤤


欢迎点梗!(主要是没灵感了👉👈)








评论(27)

热度(529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