乘月歌还

话本番茄同名

[花亦山乙女]当一切都结束后……(上)

私设有点多


本文与原剧情无关


我流郡主,自行代入角色


ooc!ooc!ooc!


含哥哥/玉/文





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熙王案平反了,花家被证清白了,哥哥也回来了。这场盛大的棋局也终于下完了。待到一切结束后,你的生活又恢复如初了。


 花忱回来一个月后,你是来想去还是决定云游四方,远离宣京,远离世间的纷纷扰扰。你再也不想被卷入朝堂纷争之中了。你真的累了。于是你准备向花忱等人辞行。


 “哥哥,”花忱见你进来,放下手中的活,准备开口,但却被你率先打断,“哥哥,我是来向你辞行的。”“什么?!你要离开?”花忱闻言‘蹭’的一下站了起来,但还是佯装镇定:“你心里是不是还在怨哥哥没能保护好你?”“不是的,哥哥,我只是再也不想卷进权利的漩涡了,云中累了。”你赶忙解释。花忱见此也只能作罢。他知道你的性子。你从小到大改变了许多,唯独犟这个“毛病”一直改不掉。所以他也不再多说什么,只是叹了口气:“也罢,我留不住你的,此次离开,先把想见的人再见一次吧。”他背对着你,摆摆手。你悄无声息地退了出去。


 花忱果然最了解你。即便他不说,你也会去见那几个人“最后一面”(应该是的……吧)。你原本是打算先去街市上逛逛的。结果一出南国公府,就见荷花池中的小舟上载着一个身着一袭青衣的男子。玉泽…不,现在他是宣望舒,他依旧那么放荡不羁,依旧爱泛舟湖上。一切看起来似乎什么都没变,又好像什么都变了。察觉到岸边有人,他缓缓睁眼。看见是你时愣了一下,但很快又恢复了如常的语气,还是那么的漫不经心。以前的他经常能撩拨得你脸红心跳,但现在不一样了。这些时间的经历告诉你不能轻易相信任何人,也不能轻易的把自己的真心交出去。


 你向他行礼,淡淡开口道:“玉先生——不,现在该叫您熙王殿下,此次前来我是专程来向您辞行的。”玉泽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就被你打断。听到你这话,他的面部表情有一瞬间的僵硬。


 “乖徒,你……”“熙王殿下别这么叫我,殿下‘金口玉言’,民女实在担待不起这声乖徒,”你轻笑了声,又接着说:“既然民女话已带到,就先告辞了。殿下,多保重。”


玉泽慌了,他此时也顾不得什么了,拉住你的袖子:“乖徒,我们何时变得那么疏远了?”你不动声色地轻轻将衣袖从玉泽手中扯了回来,又换上一副笑脸迎上玉泽的目光:“殿下在说什么呀?我们之间何时熟络过?”殊不知你的笑容在他看来是多么的刺眼,“也是,”他自嘲地笑了笑“我以前对你的好都是有目的的好,只是我的仇怨不得不报,利用伤害了你,对不起。我自知自己没资格求得你的原谅,但乖徒可不可以再叫我一声……世子哥哥?”你注意到了他从始至终的自称都是“我”而不是本王,还有他最后一句话似乎是用几近哀求的语气说出来的。你的内心似乎又有一块被触动了,每次都是这样,你叹了口气,叫了他一声“世子哥哥”,他听后脸上闪过一瞬的喜色,趁着他还沉浸在喜悦中,你赶紧溜走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玉泽是什么样的人,只是可惜了以前的世子哥哥已经死了,你苦笑。


你甩了甩头,企图把那些不愉快忘掉。却不小心撞到了个人。你并没有抬头看他,只是不停地说的对不起。“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才对啊。”头顶上一道熟悉的声音传来。“啊?”你抬头“咦?原来是文会长啊。”“爱徒在想什么呢?这么入神。”


“啊啊,没什么,就是在想些事情,文先生,您是来闲逛的吗?”你其实并没有那么恨文司宥,他是个商人,一切以利益为上。他没有回答你的问题,而是反问你:“你觉得为师是来干嘛的呢?”


你想了想,嗯,文家家大业大的,一定是来视察工作的吧。可谁知文司宥摇了摇头:“不不,我是来找你的。”“哈?我?”他点点头:“是啊,为师知晓你的性格,所以不待你来找为师辞行,为师就主动来找你了。”


 你心想:果然是个老狐狸,洞察力要不要那么强啊?


你朝他行了个学子礼:“先生,此次一别,不知何时能再相见,学生与先生有缘再见。”他望着你前行的背影,眼神变得晦暗不明。叹道:“有缘再见……只怕今后应是无缘了吧。”遂自嘲地笑了笑。


 你告别了文司宥以后,走向一个你记忆里最熟悉的地方。



未完待续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不管,我要分篇写


1720字了诶,好像比上次要多,但还是感觉有点短🧐


支持点梗👍🏻👍🏻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84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